close



昨天終於將《仙劍奇俠傳3》全 37 集完食了!
大約三、四個禮拜前就開始看了吧......
原來是想說,以電視劇而言並不算太長(相較日本大河劇 50 集左右,30 幾集根本是一塊小蛋糕),應該可以很快就飆完的。
結果中間還是會覺得有點厭煩(欸),跳去看《神話》、《大漠謠》和《苦咖啡》(反正以上作品遲早也是要補完),所以拖到昨天才看完。


set-1  


我原來以為我是不會寫感想的──畢竟在觀看的過程中就已經拼命在抒發(?)感想了。
可是還是有些心得想傾吐啊......或許這麼做才會有替《仙3》做一個了結的感覺吧。
何況這還是我作為一個胡椒粉,第一個完食的胡小白的作品。


long yang  


景天可能是最沒有「主角威能」的主角。
面對最終 BOSS‧邪劍仙的賭注,他幾乎沒有贏的可能,但是他亦不能棄權,否則也算是輸,怎麼樣都避不過。
第一次就輸掉了全天下的糧食,也因此才會有茂茂後來的「割肉換糧」(痛)......
後來屢賭屢輸,再加上他背負全天下人的命運生死,壓力極大,使他變得陰鬱頹喪,不像以往的嘻笑開朗,景天都不景天了。
茂茂是承受肉體上的痛苦,景天則是承受精神上的痛苦,兩種都不好受,如果一定要選,你會選哪個呢?


36-2

 

36-3

 

36-4 



當茂茂割盡了身上的肥肉以後,在景天、龍葵和雪見面前,再也支撐不住而倒了下來,他們才知道真相,發現他的肚子其實不再臃腫,而是用稻草填塞的......(天啊!)
這時候胡小白的表情真的好痛心啊!眉頭、眼睛全都皺在一塊,我完全被他打動了~
難怪我會有一個想法,要看他表演的精髓就得鎖定哭戲(炸),你會為此動容,進而感同身受的。
而且我沒想到在《仙3》中可以看到這麼難過消沉的胡小白,透過這齣戲真的見證了多種面向的他,豐富立體而有趣,肢體表情既有層次感又活靈活現,光是這點就不虛此行了。



fei pong  


最後景天為了讓所有因邪劍仙而死的人復活,他毅然決然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,沒有一點遲疑猶豫。
光是如此,就可以看出他原先的神格了。
他早就有資格不再受輪迴之苦,返回天界,恢復神位了。
只是景天應該會不削於神的身分,一如當初叛逆的飛篷。
所以就算再多人覺得長卿比較帥,我也還是不得不欣賞景天這個角色,即使,他表面上看起來只不過是一個痞痞的市井小民。
(其實飛篷、龍陽和景天這三個角色都各有其魅力和風采~雖然我很想說我最愛的角色是「胡小白」。XD)


片尾曲〈忘記時間〉

arrow
arrow

    出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