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「人類總是執迷於物質的擁有,以為唯有摸得著、看得見,才能掌握存在。當它澎湃時,為它歡欣;當它衰敗時,又因它傷神。其實,若能將珍愛的事物放於心中,便能真正的恆久不滅。」──《後樂園》


該拿這句話來提醒自己,並使自己釋懷了……


就算目標是相同的,但別人想擁有什麼,我就得跟著擁有不可嗎?

「喜歡」這種珍貴情感,應該是不需要靠「物質」建構而成的。

就是因為它無法測量,無法證明,無法隨著時間或空間風化、粉碎,所以才顯得可貴。

即便摸不著、看不見,它也確實存在。這是自己或其他人都不能否認的。
只要心中永遠有個位置能讓它安放其中,就能真正的恆久不滅。

認清那給我的美好、指引和價值在哪吧~

就算感興趣的目標都一樣,就算都是喜愛的心情,但每個人「喜歡」的感覺和方式還是不盡相同吧。

何必逼使自己要跟其他人一樣?
這樣才是唯一證明的方式嗎?非得要證明我是多麼地喜歡才行嗎?

回歸起先的那條路吧。
回想一開始為何會被慢慢吸引的原因吧。
找回那份單純和青澀吧。

不想時時刻刻鎖定,不想時時刻刻追蹤,也不想掌握抓取所有一切──這就是我喜歡的方式。
我喜歡這樣的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出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