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需要停下來,以便讓靈魂趕上我們的身體。」──印第安諺語


  走り続けるチカラ/立ち止まるチカラも/「強さ」なんだって君が/教えてくれたから
  繼續努力的力量/懂得停步的能力/都是一種「堅強」/這是你教會我的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──福山雅治〈旅人〉


先前有一陣子很恐懼自己的「停滯」,很害怕自己的步調不同於多數人……
還被人嫌說我「浪費」了太多時間……

但問題是,我的人生該怎麼過,不是由他人決定的啊。

這些停滯的時間,在他人眼中看似蒼白,可我不想認為那段日子毫無意義。
就算是家人也不能以他們的標準來衡量。

何況,我的創痛是需要時間之流來稀釋的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uzu_10y4Pw


就像旅人一樣,假使生命盡頭是旅途的終點,絆腳石是障礙,途中的猛獸是磨練,難道在「旅行」的過程中不需要稍作停留、休憩,便能夠一路順暢走到底嗎?

好吧,說我僥倖也好。

只是在我看到〈旅人〉歌詞的當下,心中的大石頭雖無真正放下,但重量似乎減輕了不少。

我稍微得到撫慰了。
這或許幫助我不再「強迫性」地檢視自己何時可以重啟時間,踏上和他人同速的步調。

我不想被時間追趕。

我要的是,掌握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出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